中心简介

空间信息与定位导航上海高校工程研究中心(Engineering Center of SHMEC for Space Information and GNSS)是在华东师范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联合发展的基础之上,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于20143月发文认定成立。工程中心立足国际GNSS高精度定位定向研究的前沿,聚焦基于北斗为核心的GNSS地球科学及其技术应用,通过“产---用”紧密结合企业实现高科技成果的转化,进而服务国家和地方科技发展战略,推进我国空间信息与定位导航事业的发展。

工程中心依托电子科学与技术、地理学、空间大地测量、系统科学等学科交叉团队,紧密配合国家的战略性需求,在中国科学院院士等专家的领衔下,目前承担国家发改委卫星及应用产业发展专项1项,国家973课题1项,国家自然基金20项,省部级项目6项等。中心成立以来,已经培养毕业博士后2名,博士10名,硕士30名。独立开发了定向测姿软件两套、申请专利和软件著作权7件,已经在Journal of GeodesyGeophysical Journal International等国际杂志上发表文章30多篇,在国际会议和国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

中心主要研究方向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