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信息与定位导航上海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师生赴上海华测导航参观交流

发布者:余超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7

为进一步强化空间信息与定位导航上海高校工程中心(下简称工程中心)与企业合作交流,调研定位导航相关产业现状,工程中心师生于2021427日下午到上海华测导航西虹桥北斗产业基地进行了参观交流。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赵昆研究员、余超高级工程师、廖斌副教授、胡星波副教授以及工程中心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工程中心师生和公司代表合影

在公司校招项目经理胡柯武的带领下,师生听取了关于公司近5年的发展历程、自主研发的GNSS芯片和板卡技术、现有的多行业主流定位应用方案等多方面的介绍。其中,包含SLAM、激光雷达和GNSS技术的多源融合定位在无人机、无人船和智慧农业领域的技术部署和应用引起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也让师生对于定位导航产品级应用,产业和实验室现有研究的融合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工程中心师生参观公司

余超老师和工作人员技术交流

随后,师生和公司的软硬件研发部门负责人等共同进行了座谈会。公司魏立龙进一步介绍了公司的现有产品和企业文化。余超和郑正奇老师分别介绍了工程中心和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现有学生情况。就工程中心概况、学术成果和未来发展等三个方面展开了具体的介绍。师生就目前GNSS板卡使用中的具体疑惑、遥感大数据的可行性方案、GNSS室外和5G室内定位技术存在的一些相似性的技术难题、未来导航定位的发展方向以及公司对于人才的需求等多个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党委书记郑正奇介绍学院情况

工程中心师生和公司深入技术交流

此次参观加深了师生对于空间信息与定位导航在实际生产应用中的理解。通过互相学习借鉴在卫星定位导航方面的优秀经验和技术,双方在成果上的学术交流也为彼此指明了一些未来的研究方向。同时,期待未来双方继续加强双方友好交流和沟通,为推进我国定位导航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