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赴高邮市调研并参观高邮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最后一役纪念馆”

发布者:余超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深化华东师范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与高邮市的交流与合作,探索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可行性路径,促进双方的人才科技合作迈向新高度,2021412—13日,华东师范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教授、院长吕岳教授等一行受邀赴高邮市考察调研。

抵邮考察期间,学院一行人赴高新区、高邮镇进行了调研,依次走访了豪纬交通、承煦电气、赛鸥电气、华能电缆、创新包装等多家企业,通过探讨技术转让、委托研究、联合攻关、人才联合培养与人才交流、产业技术联盟等多种合作方式,共同推进校企合作的实现。

在豪纬交通公司考察


在承煦电气公司考察


在赛鸥电气公司考察


在华能电缆公司考察


期间,学院与赛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创新包装公司、高邮镇政府开展了产业座谈会,通过对产业发展规划与科学研究方向的讨论交谈,以期共同为人才培养、企业发展、科技创新提供全方位的支撑和保障。高邮市科技镇长团团长、挂职副市长阚道远强调,产业发展需要创新,当前与高校的积极合作不仅表现在加大对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的重视程度,更要实现实质性的合作,这样才能在人才项目上有所突破。学院院长吕岳对阚市长的发言表示认同,并对当下的产业发展和学院科研方向进行了具体的介绍。他表示,当前产业发展需要创新精神与创新活力,这种与时俱进的要求与学校赋予我们的使命不谋而合,培养人才和科学研究都要以服务社会为目标。同时,对高邮企业的人才合作模式给予了肯定,并探讨高校在企业建立研究院的可行性,以期帮助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强师生作为人才资源与企业的全方位合作。


与赛鸥电气公司开展座谈会


与创新包装公司开展座谈会


考察交流期间,学院一行人参观了高邮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最后一役纪念馆”。在这个七十六年前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队完成了对日本帝国主义最后一击的土地上,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把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浴血奋战铸就的伟大民族精神,转化为抓住机遇、不断发展的强大力量。





参观“最后一役纪念馆”


高邮市在路灯领域领跑全国,目前正在向“智慧路灯”方向转型,这个方向可融入“数字城市”的发展规划,在我校科技镇长团成员柳效辉老师的积极联络沟通下,我院赵昆老师和赛欧电气合作,开展5G定位与“智慧路灯”相结合的研究,成功入选了扬州市人才项目“绿杨金凤”计划,后续人才项目也正在陆续申报中。

(本文转载自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