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信息与定位导航上海高校工程中心师生赴影创科技参观交流

发布者:余超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强化空间信息与定位导航上海高校工程中心(下简称工程中心)与企业间的合作交流,更好地了解相关技术产业发展现状,工程中心师生于202171日下午,于浦东新区上海影创大厦进行了参观交流活动。华东师范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赵昆研究员、余超高级工程师、廖斌副教授、胡星波副教授以及工程中心研究生共计20余人参与了此次行程活动。影创科技集团副董事长胡金鑫、首席科学家蔡宝军接待了来访师生一行,并代表影创科技集团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首席科学家蔡宝军的带领下,师生们在手势采集与光学动态捕捉实验室内体验了影创科技最新研发的全息人像系统。该系统利用多摄像头成像,通过融合算法,实时将合成的三维虚拟人像动作捕捉后,投显在屏幕上。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师生们还佩戴着影创科技2020年自研发的“鸿鹄”MR智能眼镜,于实验室内自由走动,观测系统的延时、流畅度及成像完整度等情况。



另外,在位于影创大厦一楼的智慧展厅内,师生们借助影创自研的JIMO MR智能眼镜和点云技术,体验了在不同场景下(包括博物馆、教育、医疗、工厂装配等)MR技术的深度应用。通过与现实场景相融合,以及手势、手柄等人机交互操作,师生们感受到了部分只可在科幻电影中出现过的高科技场景,期待着未来有一天,这些技术可以给我们的日常生活更便利。


最后,双方在影创大厦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影创科技集团副董事长胡金鑫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现有的主要产品及技术研发情况,并和师生分享了自己创业过程中的一些感悟。郑正奇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学院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专业的概况,以及8个不同的研究团队情况,并提出了影创相关研究与学校部分研究团队具有的相似性。随后,双方进一步交流了在视觉定位、纳米压印光刻机、无线通信定位感知、微纳芯片等多个方面的研究进展和目前技术的局限性,并探讨了未来多种技术融合的多样可能性。



此次参观交流,让大家切身实际地感受到了目前科技信息产业的前沿技术和未来的潜在发展方向。也期待着,未来继续加强双方的友好合作,为推动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