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路径半天球图系列算法

发布者:余超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4

基于地基相位缠绕效应的航向角测量方法

提出基于地基相位缠绕效应的航向角测量方法Yaw angle Determination based on GPWU,简称YDWU),该方法只需在载体上安装一天线,并且最少需要一颗卫星就可以得到航向角结果。



AT-MHM

研究进一步提出了城市环境中的伪距多路径改正方法AT-MHM,针对伪距误差特性考虑格点内多径的各向异性,对空间异质性较弱的参数采用线性趋势项,避免了对空间趋势的过拟合。AT-MHM对测绘型Trimble接收机和低成本Ublox接收机,基线精度的提升比例分别达到了45.7%72.9%。以上研究形成了MHM系列算法,其创新之处在于,国际上首次提出了高低频多路径概念并给出了改正方案;发现了天空图格点内伪距多路径的各向异性,并提出了自适应的趋势面模型构造方法;国内首次实施了动态船载多路径改正实验。